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关钦文老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获优异成绩

来源: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刘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9:40  

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191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比赛。体育学院关钦文老师代表我校教师参赛。

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5﹞6号)文件精神,发挥教指委学校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促进学校体育改革中“教会、勤练、常赛”机制的落实而举行的一次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比赛分为竞训组和教学组,测试内容均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测试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项目为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要求网络上传20分钟无删减的教学视频;现场测试为5x20米折返跑、90秒跳绳、28米传准、绕杆运射、1分钟颠球等体能与专项技能项目。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关钦文老师作为高水平足球队助理教练参加了竞训组的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足球崛起梦,体育强国梦,民族复兴梦”的号召,广泛开展体育活动,扎实做好运动队与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此次比赛对促进我校足球高水平足球教练的教学与指导技能素质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第一次论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务策划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