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石君文 图/曾海嫚、吕忠义、曹雨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7:16  

12月22日,我校首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陆嘉、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全校学生社团负责人和社团联合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引领校园文化,助力青年成长”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分组讨论、实践教学等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陆嘉在讲话中谈到,学生社团的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文化育人,聚焦繁荣校园文化,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走精品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不断培养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主论坛上,BIM(建筑信息建模)协会指导教师、我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肖艳做了题为《亲师信道,加强交流,拓展思维,共促发展》的主题发言,她从社团定位、制度完善、师生联系和思维拓展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学生社团发展;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教师陈琛以《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生社团带领者》为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诉学生社团管理者们该怎么样从策划社团活动、打造社团品牌、做好社团推广等几个方面,全方位推动社团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按照理论社团、文体类社团、专业社团、兴趣爱好类社团分为4个小组,分别在图书馆第二、三、四和六会议室开展分论坛小组讨论。分论坛阶段,各小组就“学生社团如何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学生社团创新发展的思路”“社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议题展开讨论,各社团负责人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会后,各分论坛代表进行了讨论结果的总结和展示,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先进文化,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下午,与会代表到重庆市工业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代表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发展力量”为主题,结合场馆内展示的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民族工业振兴、工业历史和建设成果,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微团课。

据悉,本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的举办拉开了我校首届社团嘉年华活动的帷幕。


上一条:财政金融学院举办《SSCI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经验》学术讲座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1985级校友毕业30年返校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