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财政金融学院举办《SSCI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经验》学术讲座

来源:财政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7:21  

12月24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在田家炳楼313教室举办了《SSCI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经验》学术讲座活动。土耳其文化大学经济系Giray Gozgor教授受邀进行了讲授,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习。

GirayGozgor教授近3年在EconomicsLetters,FinanceResearchLetters,SingaporeEconomicReview等SSCI和SCI期刊发表论文15篇,目前是新加坡经济评论(SSCI期刊)关于“新兴国家金融不确定”主题特刊的客座编委之一。GirayGozgor教授以作者和编委的角度从四个方面具体讲解了怎样写作SSCI论文:一是正确把握论文发表的大趋势,选择合适的合作者和期刊;二是选题要结合经济现实,紧跟时代步伐,要对现实经济提供具有应用价值的政策及建议,文献综述要客观公正评价前人的成果;三是数据选择及实证方法选择,一般来说,数据频率越高,其可信度越高,越符合实际,因此,要对数据的选择要说明缘由,实证模型的选择也要有理论依据,对实证结果要全方位解释,不能只解释具有显著性的变量;四是鼓励多参加学术会议进行论文的宣讲,寻求同行专家给出建设性意见。此外,GirayGozgor教授也指出学术英语的重要性,要多打磨学术英语的表达能力。要保持积极的态度面对审稿意见,努力找到不足之处,持续改进。

通过GirayGozgor教授分享SSCI论文写作、投稿的经验,让广大教职工和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了SSCI论文写作、投稿方面的规则、技巧,也解决了广大师生对投稿SSCI的一些疑惑,增强了师生投稿高水平英文类期刊的信心。


上一条:谱青春华章,展会院风采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