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各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党员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谢书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0:44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按照《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全校任期届满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五个新成立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活动的原则,根据教育部党组提出的以教研室为单位设置教师党支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思路,将原有的57人教工党支部拆分为以教研部为单位的五个教工支部,新成立的五个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党员大会。会上,五个教工支部按照党的基层组织换届改选程序,规范认真地进行了投票选举。经过投票、计票、唱票,最终选举杨小红、沈顺祥、曾冰3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王艳、龙睿赟、陈刚3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委员;董骏、陶建新、张丽3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委员;刘静、洪富忠、孙岩帝3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委员;屈莲华、刘朋、谢书楠3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五党支部委员。

会后,五个教工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致通过杨小红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艳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董骏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静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屈莲华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五个党支部书记全部达到“双带头人”标准。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换届选举,将原来只有一个大支部撤分组建产生五个教工支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反复调研、精心谋划后按照整改大支部的要求,经过总支委员会研究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意后实施的。为切实搞好本次选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同志在会前专门对推荐上报审核同意纳入候选的支部委员进行了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向每位同志发放了《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等资料。在培训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重庆工商大学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支委按照“指南”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对标争先”活动,开展支部之间的相互竞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支部内涵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建设,产生1-2个在全校有影响的“标杆党支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圆满落幕
下一条:谱青春华章,展会院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