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线上公益林活动显成效,将为内蒙古捐植树木60余棵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5:09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被贯彻执行,由此带来的发展方式转化,实实在在地改变着中国的样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要“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

2019年7月17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在重庆工商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发起了“重庆工商大学公益林”线上活动,参与者进行线上“浇水”互动,互动指数转化成的真实树苗,将被栽种于祖国荒漠地区。该活动与支付宝公益组织合作,旨在呼吁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生态环境,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活动自发起以来,得到了校内外广泛关注,截止目前,累计参与人数13万余人次。今年,重庆工商大学公益林将为内蒙古通辽地区捐植60余棵樟子松。

理念是行动的指南,本次活动以“生态价值观”为指导,引领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关注生态环境,从而进一步推动公众自觉自律践行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重庆工商大学公益林线上活动将持续开通,尽重工商大之力,护祖国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我们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凝聚起最广泛的绿色共识,汇集成最强大的生态合力,以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助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江北校区管委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继续教育教学研究和教研督导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