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 “童眼看春节”主题活动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41  

1月12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帮助孩子们了解春节的来历和习俗,以我校教职工和教职工子女为主体的翠湖读友会亲子阅读小组在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办了“童眼看春节”主题活动暨年度“小小阅读之星”颁奖活动,十五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约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圆满成功,深受好评。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为重要的节日,它承载了中国人祈求兴旺幸福,渴望团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孩子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活动紧扣“童眼看春节”的主题,向大家展示了春节活动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即祈福、相互祝贺和娱乐。

孩子们通过自己阅读、家长讲解获得了很多与春节有关的知识,并用自己的表述将这些知识分享给大家,让在场的观众通过孩子们的分享了解了各种与春节有关的文化活动或故事传说。帅怡然小朋友带来的十二生肖和《红色的小老鼠》拉开了”童眼看春节“主题活动的序幕,为了增加故事的直观性和趣味性,帅怡然还细心地准备了十二生肖的卡通道具。其他小朋友也分享了如节日起源、贴窗花、祭灶、放爆竹、吃年夜饭、守岁等故事。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活动营造出欢乐喜庆的氛围。王语筝小朋友弹奏古筝,王爸爸唱歌,父女联袂用音乐的形式演绎了宋词《虞美人》。李雨泽小朋友为大家朗读了英文绘本《The Dream》,而熊佳歆同学的小提琴演奏和杨馥语同学的架子鼓打击乐将活动推向高潮。

爸爸妈妈们也为活动带来诗朗诵《爱的絮语》,它诉说了父母对于孩子无私的爱,爱是陪伴、包容、是适度的放手,是给予孩子们飞翔蓝天的自由。《爱的絮语》是爱的表达,也是父母送给所有孩子们最好、最贴切的新年祝福。

翠湖读友会亲子阅读小组自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多次阅读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肯定。四个月来,每个孩子在享受阅读的同时,都得到了快乐和成长,到今天可以勇敢地站在台上,大声朗读、分享,当小主持人,有八个孩子被评为年度“小小阅读之星”。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努力,组织更多高质量的活动,希望将翠湖读友会打造成校园里最美的文化风景和精神家园。


上一条:商务策划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布置和动员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部分校友返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