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布置和动员会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7:56  

为做好2020年市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的遴选推荐,学校已经启动“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商务策划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全面、系统地谋划学院的申报工作安排,并于2020年1月17日上午,在明德楼40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成果奖、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动员会,就申报事宜进行了具体落实。

全体院领导、全体系主任、副主任及各系秘书、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部分课程组教师和学院综合办负责教学和科研、学团办负责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秋梅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骆东奇深入分析了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点、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政策内涵,从建设原则、建设方式、申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及时间要求进行了布置,要求在2月10日前各系要落实申报项目及负责人;2月12日-15日分类召开研讨会;2月20日检查申报工作进度;2月28日各项目负责人提交申报初稿;3月4日下午5点前各项目负责人按学院通知要求提交申报定稿,3月5日学院汇总上报。

学院党委书记邓德敏强调了本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邓德敏讲到,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坚持“以本为本”,各专业要瞄准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抓住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机遇,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专业建设成果,成立专项工作组,认知组织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确保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要发挥好已有的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带动作用,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精确研判,以一流课程申报为契机,推进一批专业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要精心总结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凝练合适的选题及项目,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为2020年的本科教学建设开好头。

各系主任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抓住机会积极申报,认真学习系列申报文件精神,吃准吃透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认真准备、打磨各项申报材料,按时按质认真推进,并就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综合办和学团办的与会老师表示全力配合好支持申报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确保本轮教学成果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预期有很好的成果。


上一条:云南财经大学王敏副校长一行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 “童眼看春节”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