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教职工在线工作会议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2:33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号召,于 2月26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在线工作会议,对学院新学期开学以后的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及意识形态工作等进行了细致梳理与布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喻永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了会议。

陈义安院长围绕教育教学改革、质量工程、学科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当前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呼吁大家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工作,认真备课、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其次介绍了学院接下来的一系列重点工作,如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市级校级教改课题申报、一流课程申报、一流教学团队申报等。对于学科建设,要积极做好申博工作、国家“两金”申报以及各项省部级课题申报工作,同时还要以积极的面貌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力争让学院学科建设步入新台阶。他还叮嘱全体教职工在面对当前疫情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尽量少出门,坚持到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

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龙宪军副院长围绕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要求老师们将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课件等上传至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完成相关课程建设内容;第二、全体上课教师务必在本周内提前联系授课学生对在线教学进行2-3次预演,以便下周的在线教学能正常进行;第三、在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要登录学校的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进行答疑、讨论等,同时采用直播或者慕课平台进行授课;第四、为应对在线教学平台可能出现的突发故障,老师们要提前做好预案;最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督促学生撰写毕业论文,不影响后期正常毕业。

喻永红在会上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舆情发生以来老师们在自我管理、师生舆情管理、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期间,要讲政治、坚持“两手抓”、不松劲、不厌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斗。二是学院各职能部门、系部要按照学院各个工作方案和预案,继续各司其职、众志成城,坚守好自身岗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强调老师们在线教学特别是直播中要特别注意仪容、仪表,讲课要严谨准确,多正面引导学生,扬正控负。最后她还希望各任课教师利用论文指导时机,能在学生就业、考研方面多给予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实现考研和就业成功。

会后,大学数学教学部系主任李霄民老师还为大家上了一堂在线教学公开课,示范讲解如何利用企业微信进行教学以及利用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辅助教学等,老师们听完后在线积极提问,交流讨论,得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下一条: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共防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