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26  

3月8日上午,商务策划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听取上周各方面工作通报,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分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工会主席、教学督导、协同中心副主任、校地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骆东奇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周学院各方面相关工作情况通报。陈秋梅副院长通报了上周在线教学的基本运行情况,以及对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教学安排;叶海林副书记通报了上周学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体现在辅导员对学生健康情况的摸排情况、各班开展在线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对在线教学学习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以及16级学生考研工作等;詹川副院长对研究生教育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包括研究生在线教学准备、健康情况摸排、学年论文工作安排、就业工作、组织国际商务专硕学生参加科创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综合办副主任彭洁对上周学院教职工健康信息和返校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听取了学院工作小结后,骆东奇作了工作部署。他提出,疫情防控仍然是目前学院非常重要的工作,所有人不可掉以轻心,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学院下一周要进一步落实本科在线教学工作,通过“四个到位”保障在线教学的平稳运行。综合办提醒专任教师要到位、督导在线听课要到位、辅导员掌握学生在线学习上课情况要到位、班子成员在线进课堂要到位。同时,各系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提升在线教学水平。他要求系主任要全面掌握本系教师在线教学情况,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中课堂组织、学生管理、师生互动等方面有一定心得的老师进行经验交流,提升本系教师在线教学的适应性和整体水平。学院也鼓励教师将在线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依托在线教学进行的教学创新形成论文成果。他还提出要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希望辅导员一方面落实在线教学困难学习学生摸清情况和帮扶工作,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在线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对学院其他工作要全面推进,学院在一流专业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课程申报、新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也及时跟进、稳步向前。

学院邓德敏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重庆市目前仍处于一级响应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他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在线教学工作在上周良好运行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做到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和系主任深入课堂不间断,学院要保障在线教学运行正常,各系下一周开始要开展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的教研活动,学院综合办每周要组织各班教学信息员反馈在线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建议,落实教与学的互动。第二,下周一下午全体大学生共上一门思政课,辅导员根据文件要求,根据学生班级的不同情况,认真组织落实,按时向学校报送信息。第三,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学院要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努力地推动学生就业,下周开始将动态公布各专业就业率以及各系教师提供就业信息的汇总情况。第四,为适应在线工作需要,学院发布信息方式要及时规范。从下周开始,学院信息统一规范为通过企业微信的公告发布。第五,学院要求行政坐班人员在线办公的基础上,继续实行出勤打卡制度。第六,学院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系开展的教研活动,各班开展的学生活动都要形成新闻报道,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

为更好地适应在线教学和工作的形势,学院通过定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和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和重点,有力地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法学院分团委积极作为共同战“疫”
下一条:在线教育推进教学 线上线下防控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