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封表扬信——吕美贞同学的抗疫事迹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陈洁、周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8: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战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最美逆行者”前赴后继,共克时艰。近日,我校党委学工部收到一封表扬信,重庆市彭水县下塘社区居民委员会对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吕美贞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下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并做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的优秀事迹也被彭水日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吕美贞是彭水县的返乡大学生。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参加了当地社区成立的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并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她佩戴志愿者袖章,参与社区全面排查,挨家挨户地宣传;为出入不便的居民送去生活用品,为需要关心或者心理状况不好的居民带去安慰。复工复产后,主动分担社区工作人员的部分工作,走遍社区,耐心向居民讲解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做到每个商户无一缺漏。在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她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邮政工作者,为中小学生发放教材。

吕美珍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一些党员和老年人举起大拇指说:“在她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和直面困难的使命担当,她们有活力有激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好样的!”

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吕美贞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会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而她在这场战“疫”中表现出来的高尚的思想觉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也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育培养。

我校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情商、公民责任、时代担当,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追求,激活内在潜能,塑造精神品质。

彭水日报报道

凤凰网报道


上一条:云端读书会,计信党服在行动
下一条:法学院分团委积极作为共同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