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南山校友“成长·蜕变”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陈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04  

3月14日晚20:00,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召开主题为“成长•蜕变”的第三期南山校友在线讲座。本次论坛采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形式,由工程管理系系主任肖艳主持,主讲嘉宾为云南龙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小龙校友。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工程管理系全体专任教师,学校职能部门的部分领导、老师,工程管理专业部分校友、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参会人数达200余人。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全体家长旁听了此次会议。

校友导师金小龙先从两个问题讲起:为什么我们喜欢待在舒适区?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变得卓越?随后,他分别从“三大途径”、“四大策略”、“九个关键动作”、“九大方法”给大家提出了可实施的建议和方法,引导大家克服自己本能的弱点,从而变得更加优秀。讲座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引经据典,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由浅入深,娓娓道来,语言生动幽默,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他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呆在舒适区,努力做到不拖延,相信大家可以通过努力使自己变得卓越,蜕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平衡自身喜好与所学专业关系、如何有效利用周末或假期、在校期间兼职是否有必要、在校期间应主要培养哪些能力、周期性学习倦怠的应对、理论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职场中如何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公司招聘更重视能力还是学历、如何建立朋友圈等问题向金老师踊跃提问。他耐心地对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王建明书记、黄钟仪副院长、周莉副院长分别对金小龙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更多优秀校友参与到学生的培养中来,同时希望在校学生多跟学长、学姐学习,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肖艳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将金小龙老师的建议付诸行动,在改变中体现人生的精彩。

本次论坛通过校友导师与在校师生同桌谈论、学校携手企业、家长共助学生成长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大家认识到实现蜕变、变得卓越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体现了工程管理学子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求进精神,优秀校友反哺母校的博大胸襟,以及校友导师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盼。

工程管理系将继续实行“引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战略,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培养高素质工程管理专业人才。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充分利用网络教学优势 研究生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云端读书会,计信党服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