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充分利用网络教学优势 研究生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来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5:47  

为落实教育部、市教委“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通知》及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方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研究生在线教学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梳理了在线教学资源,进行了在线教学技能培训,MPA、MSW进行说新课活动,各任课教师进行多次预演,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学院除MPA部分课程略有调整之外,社会学学科、MSW专业硕士的所有课程均顺利开设,教师通过企业微信、钉钉或QQ群等途径开展网络教学,网络基本稳定,教学资料准备充分,教学互动良好。

蒙艺老师分享到,“在疫情在线教学期间,老师及同学们特别不易,但可以促使教师创新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养成自我学习的习惯。”施曲海老师谈到,“网络授课不仅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创新,老师思想意识也是创新的,结合课程本身的特点,教学环节、教学内容都是一个创新的过程,自己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胡慧老师谈到,“网络授课要求老师对课件内容掌握的更细致、更具有描述性,此外,网络授课可以链接更多的教学资源,如视频、网页链接等。”

蒋彧捷同学谈到,“网络授课资源共享更便捷,具有授课时间灵活、师生互动程度高、知识吸引力强等特点”。苟玉婷同学分享到,“网络授课便于教学信息及时传递,整合数字化教学资源,提升学生自学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高通等多位同学表示,将克服网络使用中的不便条件,不断更新学习理念,变革学习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疫情当前,师生们通过熟悉在线教学资源、方式及技能,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教学效果甚至超出了预期。教师们使尽浑身解数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资源,充分激发学习激情。同学们也充分地运用在线教学资源,提升了自主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师生学习共同体氛围。

谭江蓉老师正在进行《人口统计学》在线教学


上一条:管理学院课程组四位老师在线同上研究生《组织行为学》课程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南山校友“成长·蜕变”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