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MBA线上课程教学开局良好

来源:MBA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0:22  

自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部署以来,MBA教育中心根据教育部、市教委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经过周密筹划、精心安排、充分准备,3月12日首期MBA线上课程教学正式开启,取得了良好的开局效果。

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

MBA教育中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春季学期安排了核心课和选修课两类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核心课程任课教师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或录播教学,选修课主要利用“爱课程”的网络视频教学资源进行教学。为开展好线上教学,MBA教育中心提前两周向师生发放线上教学通知,并在教学时间上根据学员实际情况进行了合理安排。教学秘书根据课程设置在企业微信平台上组建教学班,并将所有学员编入课程教学班。

3月12日,MBA线上教学正式开启,先期推出《人工智能专题》和《营销管理》两门课程。《人工智能专题》选用爱课程网的网络视频资源,由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主讲,MBA学员通过在线学习、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取得学分认定。《营销管理》由商务策划学院强海涛老师直播授课,在线上教学开课之前,任课教师根据线上教学要求作精心准备,对教学课件和案例进行了认真修改,提前将教学资料上传到课程微信群,并反复检查和调试线上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

3月14日下午,《营销管理》课程在线教学首次进行。强海涛老师利用一个个小案例将学员们引入到营销管理课程讨论之中,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营销管理的魅力,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兴趣。强老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风趣幽默,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课程学习中,学员们认真做笔记、主动回答问题、积极进行讨论案例,充分体现了线上教学的优势。

教学管理有力度,教学质量有保障

这次MBA在线课程教学,对所有学员都是一个全新体验。在课程教学过程中,MBA学员全勤在线参与,师生之间保持积极互动。课后,MBA教育中心利用问卷调查方式收集了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大家对在线课程教学表示了充分肯定。针对在线课程师资配备、教学内容、教学时间、教学方式等安排,学员们都非常满意。他们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课程教学是学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最佳举措,他们非常适应这种“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

为保障线上课程教学的质量,MBA教育中心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春季学期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检查与督导工作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管理新模式。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中心领导和值班老师全程参与,通过教学资料检查、在线听课、严格考勤、查看学习记录等多种方式,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监督,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第一周线上教学的成功开启,为后续课程在线教学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下一条:商务策划学院教与学协同、师与生齐心 持续提升在线教学课堂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