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讲授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20:35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6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集中讲授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学生党支部书记穆宇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松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的政治素质要求和党员的使命担当,以坚定6个“毫不动摇”为主线给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集理论、思想和行为要求为一体的专题党课,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毫不动摇、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毫不动摇、坚定永远忠诚于党的决心和行动毫不动摇、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动摇、坚定艰苦创业永远奋斗的意志毫不动摇、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标准毫不动摇”。他希望2020届毕业生党员同志一定要坚定这6个“毫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争光添彩,不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

活动最后,陈松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前广场党员宣誓墙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他强调,入党誓词就是我们每个党员对党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党员感触良多。思政专业苟建强讲到,这是非常难忘的一堂党课,陈松书记从坚定6个“毫不动摇”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并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党员不是标签,而是一种责任,不论以后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始终履行党员义务,尽到党员责任,为人民服务,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让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近现代史专业张钰环讲到,在毕业之际,陈松书记做了离校前的专题党课讲授,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立争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做一个政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和党员责任,争做优秀中国共产党员。毕业党员同学表示,这将是毕业前最难忘的一次党课,将以这6个“毫不动摇”作为自己终生信条,鞭策自己为党努力工作,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精彩华章。


上一条:我校经济学院协办“新结构经济学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0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