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彭薛琴同学受邀参加“疫情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团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1:27  

6月14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举办了“疫情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团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会长彭薛琴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做了““学‘习’、讲‘习’、研‘习’”的主题发言。

彭薛琴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成立和发展的情况。党的十九大之后,我校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在老师中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所,在学生中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团。研习团由学校团委副书记陆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富胜共同担任指导老师,开展了经典阅读、征文比赛、实践参访等活动。疫情期间,研习团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学习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开展了“青春同行,并肩战‘疫’”等主题活动,引导社团成员提升防疫知识、感知特殊使命;举办了系列专题讲座,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大家的制度自信。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拓展高校社团的活动范围,营造学习和研究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校园氛围。彭薛琴在会后也即时向研习团成员传达了参会情况,分享了与会高校社团在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经验;同时号召研习团成员,在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上一条:我校第十期“工商青年说”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创新思维与创业设计》课程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