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校内赛活动落幕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严浩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于4月1日开展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我校图书馆积极宣传和号召,并以此为契机首先拉开了校内赛的帷幕。

6月19日,“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校内赛活动历时两月告一段落,同学们踊跃投稿了原创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作品,其中海报作品获奖者9名、插画作品获奖者7名、卡通形象作品获奖者1名、漫画作品获奖者1名,两个一等奖作品、5个二等奖作品、7个三等奖作品。在近百份图像作品中,有对疫情前线战士的致敬、对疫情下生活的描绘,也有对图书馆形象的表达、对知识、书籍的渴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与全国高校的图书馆读者、馆员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内心,充分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读者既有“战‘疫’读书人力量”,也有对“图书馆美好生活”的赞美。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将自己的内心以图书馆读者的身份通过图像设计表达出来,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参与投稿的同学锻炼了自己的设计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审美水平,图书馆的读者也被作品中的体现的抗“疫”力量所感动。同学们向往着在国家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希望图书馆阅读文化得到推广和传播,这就是新时代图书馆读书人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的热爱。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研传身教,助梦青春”考研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