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让优秀流行起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向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7:03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向优秀看齐,积极传播弘扬青春正能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学生认真收看了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视频。

受疫情影响,今年报告会的形式改为线上,来自12个学院的优秀本科毕业生通过视频分享了他们在学业发展、考研之路、社会实践、求职就业、道德修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与成功经验。宣讲会虽然少了往年的喧嚣热闹和鲜花掌声,但高能量密度的知识和价值输出,仍然使线上的学弟学妹大呼过瘾。

报告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的李佳忆谈到工科生不仅要会画图和建模,还需要有人文底蕴和情怀;管理学院的朱琪琪围绕“热爱”与“心态”两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对学业和生活的独到见解;艺术学院的李中旭认为大学是一场修行,每个人都需要做自己时间的主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赵梦卓分享了她勇于尝试,敢于突破的大学四年之旅;经济学院的张倩颖谈到宽度决定高度,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多的是拓宽眼界、充实生活;外语学院的董浩分享了自己漫漫考研路中“以仰视的态度学知识,以俯视的态度看自己”的经验之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杨求银分享了她时刻铭记学生角色,学业不断精进的心法。

优秀毕业生的倾情分享在学院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18级辅导员李菁谈到:这场“屏对屏”的特殊宣讲会,让每位师生都能一睹优秀重工商大学子的风采。在12个满载成长、奋斗、超越、逐梦的青春故事里,我们看见了一场场经历四年时光,从懵懂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的美丽蝶变。对于一名辅导员而言,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会就是一个生动的素材库,让更多学生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从今天的“观者”成为明天的“主讲人”,让优秀流行起来!

18级人工智能二班傅林琳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6级包装一班的李佳忆同学,从她的经历里,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工科生,要着重培养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在实践中检验所学,从而更好地倒逼自己不断进步。

17级物联网徐倩说:自古所谓“大学“,是以明明德、亲民、止于至善,是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12位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就是对前人观点的佐证。大学是以知识武装自己,以经历丰富自己,以更高的起点定义自己。毕业季是个终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此也衷心地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更希望我们所有人可以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