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李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22  

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杜力主持,各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院党员和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学院其他教职工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同步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力院长对本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她强调,学院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要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和市委组织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到机械工程学院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征集、挖掘、打造有机械特色的“四个一”行动素材。要通过此次活动,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信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要通过此次抗疫,加强学院师生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弘扬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民族精神和责任担当;要将“四个一”行动常态化、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保障,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切实做好近期各项相关工作安排,并利用各种线上网络平台积极宣传,将活动中的优秀案例整理归档,充分打磨,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资料。

各党支部书记就相关工作的开展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各自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各党员和教师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经过讨论,学院初步确定了“四个一”行动暨“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开展计划,并将于本周全面启动相关工作。


上一条:“创新者说”首次重庆活动由我校梁新元、李扬和张驰3位老师顺利承办
下一条:让优秀流行起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