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共话电商直播、助力脱贫攻坚”校友分享会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2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小云雀电商助农团为代表的青年大学生自2014年以来一直开展电商助农的服务活动。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推动学生更好地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活动,7月28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具备丰富电商直播经验,多次参加公益电商助农活动的优秀校友胡欢和史亚飞开展以“共话直播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校友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古纯玉、电子商务系主任孟伟及部分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陈春洁首先致辞,感谢胡欢和史亚飞两位校友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胡欢是重庆市创业优秀人物,抖音生鲜行业的佼佼者,创办了欢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曾参与海南陵水县商务局的扶贫助农等活动。史亚飞曾是学院电商助农服务队的第一任队长,是冒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过重庆市“双晒”第二季大渡口区长直播带货等活动。

分享会上,胡欢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介绍了生鲜直播电商,特别是抖音生鲜直播电商的基本情况。史亚飞则就直播电商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分享了电商直播带货的途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两位校友对于直播电商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参与师生踊跃提问与校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校友分享会,也是一次生动的云课堂。校友用自己奋斗的经历感召着同学们。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直播电商的知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在校友的激励下,同学们将更好地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



上一条:法社学子暑期探访三峡移民,助力脱贫攻坚“重庆站”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发展研讨会暨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