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0走进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7:41  

我校金融学院携手华福证券于9月15日19:00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举行了2020走进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会。华福证券重庆分公司邹容路营业部总经理谢宗朋、重庆分公司合规专员黄杰、直属营业厅营销总监唐理、直属营业厅投资部经理冉宇杉,金融学院院长王兰、党委副书记余新、副院长庞楷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9093

宣讲会伊始,王兰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华福证券的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丰富实践知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宣讲会上,冉宇杉采取视频、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进行了反洗钱宣传和非法金融活动宣传。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犯罪分子常采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手段,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A42E

冉宇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基础知识,特别详细介绍了科创板的相关知识,包括科创板和注册制、科创板于普通A股的区别、科创板交易机制的特别之处以及科创板的参与途径和主要风险。

AD79

最后,谢宗朋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到现在十年职业发展经历以及如何应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和选择,激励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准确定位自己,不断挑战自己。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提升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正确引导了大学生远离非法网络金融活动,自觉抵制金融负能量,为提升大学生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和意识,了解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助力学生求职就业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下一条:凝心聚智,共谋发展——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