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凝心聚智,共谋发展——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1:36  

为研判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凝聚全员共识,部署落实下一步重点工作,9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院长唐亮贵主持。

首先,学院分党委书记何希平认真细致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六次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就教职工关心的职称评审、人事制度改革、科研评价改革、校区建设、“双一流”建设、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重点围绕学院党建工作、政治学习、就业工作、意识形态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希望每位教师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密切结合起来,全院上下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项工作取得实效。

副院长杨光祥、秦华锋分别就暑期所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同时就本学期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和堵点进行了梳理与阐述。在教育教学改革进入“深水区”时期,杨光祥从工程认证、特色专业验收、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大类招生的分类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秦华锋详细介绍了下目前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和自科基金申报等工作,下一步将制度化管理,通过完善科研奖励制度、研究生导师等制度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佑波向大会介绍了学工队伍假期开展的工作,包括疫情数据每日动态及报送、三下乡社会实践、迎新方案制定等。他强调,在“三全育人”背景下,教师要充分行使手中的教育权,通过教学联动,把各类育人主体集聚起来,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加大学科竞赛指导力度,着力培育学生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院长唐亮贵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教职工在上半年特别是暑假期间通力合作、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对前述各位领导的讲话和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和肯定。随后他以篆体的“智”为切入点,谈到“知行而后曰为智,大道以至简为易”,指出未来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脚踏实地,以“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人才”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推进新型二级学院和学校“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建设;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一段时期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院班子和各系部要勇于创新、大胆改革,要打通壁垒、整合资源,要按照“以人为本、团结奋进、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发展思路,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2020走进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艺术教师积极助力彭水“三义乡”扶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