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教师积极助力彭水“三义乡”扶贫攻坚

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01  

近日,由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洋牵头承担的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扶贫科研项目“三义乡旅游标识LOGO、旅游宣传口号和标识牌设计与制作”项目顺利完成,设计成果已制作并在现场安装。项目组成员由吉杲、廖坤2位老师及隆鑫、黄俊菱、李中旭、王正鹏4位研究生组成。

三义乡位于彭水县最北部(距县城78公里),我校是三义乡扶贫工作参与单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学校于2020年7月20日进行了扶贫项目招标工作,李洋中标“三义乡旅游标识LOGO、旅游宣传口号和标识牌设计与制作”项目。

接到项目任务后,项目组于2020年7月27-30日即赴三义乡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考察了每一个景点、民宿、传统建筑,挖掘传说故事,对三义乡旅游资源的现状、问题及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三义乡旅游导视系统设计的思路,着手进行设计工作,于8月15日完成了12个标志设计、6套景点导视牌及标识系统设计方案;8月19-21日,项目组赴三义乡向驻乡扶贫工作队汇报了设计成果,选定了最终设计方案,并对其中的细节问题拟定了修改意见,随后项目组完善了最终设计方案,完成了标识系统制作,并于2020年9月8-10日完成了现场安装。

历时40余天,项目组完成了富有三义乡民族特色、旅游资源特点的标志、宣传口号、景点标识牌、总体介绍牌、亭台牌匾的设计、制作与现场安装,展示了高校智力扶贫的物化成果,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案例,也是艺术学院助力扶贫攻坚的典型实践。


上一条:凝心聚智,共谋发展——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校经济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