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校经济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于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3:33  

9月7日上午,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施琳峰、徐鼎力来访我校经济学院洽座谈校企合作事宜。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自维,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燕,副院长黄潇、朱沙,贸易经济系主任杨海丽、教师代表张驰参加此次了座谈。

民生公司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改革家卢作孚先生于1925年创立,曾为抗日战争做出重大贡献。民生公司现为重庆市大型(重点)国有控股企业,中国服务企业500强。

座谈期间,民生公司代表施琳峰、徐鼎力希望能就人力资源、员工培训、项目研发等方面与经济学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李自维指出应将校企合作提升到战略高度上来,推动高校“走出去”办学,服务社会发展需要;经济学院愿积极推进双方在平台、项目、师资、社会实践、就业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推动校企实质性联合发展。王燕提出可以通过设置民生轮船“定制班”的方式,由双方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高精尖人才,将长期任职与短期实践相结合,为企业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共同推进科学研究、师资培养、文化传承、招聘就业等工作长期稳定发展。黄潇提出可通过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式推动联合培养、培训、合作研究、调研等。朱沙表示双方可以从课程思政建设、行业合作融合等方面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杨海丽介绍了经济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就2021年人才选拔与推荐、社会实践等事项与民生公司代表进行了细致沟通。


上一条:我校艺术教师积极助力彭水“三义乡”扶贫攻坚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核心理念”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