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核心理念”学术讲座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3:30  

为了全面推动工科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8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睿智楼10304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核心理念”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益才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副院长杨光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自动化和测控专业系主任及各系5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李益才首先聚焦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通过开展认证,推动专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根本。随后,李教授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等核心理念,以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作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工程认证核心理念包含的7大通用标准和12条毕业要求。他强调,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是工程教育及其认证的目的,用“成果导向”的要求来引领,用“持续改进”的机制来保证。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教师加深和拓展了对工程认证核心理念的了解,感受到推进工程认证的迫切需要。此次讲座帮助老师们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统筹安排,提前部署,扎实做好校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


上一条: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我校经济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重庆市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看望慰问我校抗战老兵邓平同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