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学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彭慧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09:59  

为引导和动员2017级本科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明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把握好“金九银十”的就业机会,会计学院于9月17日19:00顺利召开了2017级本科学生就业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副书记郝颖,以及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20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申婧羽以及2017级本科学生。会议由学团办主任彭文涛主持。

会议伊始,郝颖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帮扶,并提出了三点期望和三点要求。首先,她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总体的就业形势、比对了近三年学院就业情况和考公数据,分析了2016级毕业生的就业分布和就业态势;其次,她对国家和学校的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目前就业形势提出了学校、学院相应的帮扶措施,如学院发动全体教职工实现“三个一”,即每位教职工完成“至少提供一条就业信息”、“至少直接或间接帮助一位学生签约”、“至少为一名考研学生提供专业指导或者帮助联系调剂”中的一项;随后,她从学院促进就业角度出发,提出拟开展毕业生就业帮扶调研,针对性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并提供了就业的信息渠道;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强信心、稳心态”,要求同学们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

就业联络员刘斌从实际情况出发分析了会计学院的就业现状,提出了学院学生职业规划不清晰、对行业发展不甚了解的的问题,指出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着慢就业现象,基层就业观念薄弱的现状,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保持信心,多方面寻求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线下招聘会,并现场演示了就业系统,提醒毕业生完善身份资料。

2016级优秀毕业生申婧羽分享了求职经验。首先,她分享了自己去年的备考及应聘的经验,提醒大家在备考的同时也可以考虑抽时间参加线下的宣讲和面试;其次,她讲述了一些求职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各类招聘网站和心仪公司的官网和人才招聘公众号,勇于尝试,多投简历。她着重介绍了银行招考,提出了银行招考的五个步骤,希望有意向的同学要时刻关注各家银行的招聘信息,准备好网申、笔试和面试。

最后,罗惠玉总结讲话。首先,她以“毕业生是为了谁就业”展开问题,强调毕业生不仅仅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和民族。国家投入大量财力到教育方面,是希望能够培养人才,人才越多,国家竞争力才会越强,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能振兴。其次,毕业生走出社会是一个重要的人生节点,意味着他成为了社会的主要建设者和承担者,应当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随后,她提出学校和学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学生实现了人生理想,老师才能够实现个人价值,学校才能发更好地发展。最后,她希望2017级学生“真金不破火炼”,不怕艰险、经受住大考,展现风采、考出自信!


上一条:乍得共和国驻华大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