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09  

为了切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工作,9月23日下午,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联合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的院长、分管本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准备申报认证的各专业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今年申报工作准备的基本情况,总体上各学院积极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认证工作参与度高,目前共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等8个专业正在准备今年的申报材料。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曾晓松介绍了近两年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的基本情况、新高考制度对专业建设的新要求以及今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的新变化,结合我校专业分布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与认证的“危”与“机”,鼓励大家对通过专业认证要有信心。同时也强调,专业建设不应以通过认证为目的,要着眼长远,切实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推动自身专业建设。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强调要以工科专业认证为抓手,对标对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工商新工科。各学院要合理安排专业,有计划有步骤进行专业建设,教务处将大力支持和配合评估办做好此项工作。

最后,围绕学校如何更好地为各专业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发言,各学院也提出了工科专业认证工作的难点,如对外协调,如何有效调动全员教师参与。会议收集了各学院对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多项有益建议。

5F03E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家校联动线上家长心理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