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袁娅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51  

在如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下、制造业环境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顺利开启职业生涯、有效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8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710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杜力,分党委副书记程亚,副院长杨祖彬、李平,机电系主任王洪建、包装系主任张书彬、汽服系主任王旭东、机制系副主任黄先德,校友代表胡晓川、付峰源、古蓉蓉,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就业联络员袁娅婷主持。

杜力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围绕“矛盾、问题、措施、建议”四个关键词,首先分析了疫情、经济对就业的影响与用人单位缺乏合适人才、学生就业不积极不主动的矛盾,提出转变就业观念是解决矛盾的当务之急。她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观念偏差的三个问题,提出四点建议和四点提醒。她鼓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充分利用就业信息,做好就业准备,把握就业时机,以积极的姿态和良好的心态面对就业。

2019届毕业校友、现就职于海尔集团重庆分公司的胡晓川,2019届毕业校友、现就职于华夏航空公司的付峰源,2020届校友现、就职于重庆先锋电影制片厂的古蓉蓉分别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求职技巧,包括如何获取求职信息,如何写好简历、如何打动面试官,如何选择就业单位等等,希望同学们都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最后,北森生涯全球职业规划师中国区认证讲师黄小靖,就疫情对制造业的影响、2021就业的准备、如何开启职业生涯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线上讲座,她希望每位毕业生通过这次培训完善自己的求职简历和自荐材料,再次审视自己的就业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和精神面貌积极参加求职面试,成功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校友分会“齐聚工商、情系母校、同叙友情、共创未来”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