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04  

2020年8月,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通过腾讯会议云端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全国共有367所高校、2223余支队伍共约12500余名师生参赛。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了由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组成的四支队伍参赛。

经过重庆赛区激烈角逐,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四支队伍全部进入决赛,喜获佳绩。由文莉老师指导,蔡江洪、张雪梅、蒋磊、王涵燕、李嘉钰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海南炼化年产70kt异戊二烯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重庆赛区特等奖;由刘学成老师指导,汪于又、徐艳、谈榕、谭晓青、向天奎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淄博鲁华同方化工分厂年产2万吨异戊二烯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重庆赛区一等奖;由蔡强老师指导,冉渝、吴慧灵、杨荣、岑小秋、邱辉辉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陵石化64万吨碳5烷烃的利用》荣获全国三等奖、重庆赛区二等奖;由丁社光老师指导,闵雪梅、张治、余婷婷、李望、夏钦科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天津石化集团分公司年产18万吨异戊烯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重庆赛区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子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化工类专业影响最大、范围最广、竞争性强的重要赛事,旨在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参与此次竞赛,既培养了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创新能力,又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职业素养。此外,还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其他高校在化工领域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化学化工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扩大了学科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上一条:倾听学生心声 关爱学生成长——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