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倾听学生心声 关爱学生成长——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罗镶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0:14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9月28日中午12:30,文学与新闻学院在慧智楼90528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来自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25名本科学生代表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提出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建议。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华平、院长王仕勇、分党委副书记程元元、新闻系系主任张玉霞。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肖婷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提出在各自班级中收集到的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关于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问题。来自2017级学生代表说:“目前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职位招聘信息,但是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和我们专业相关的岗位信息,增加就业机会。我们班上考研的同学比较多,但对报考的技巧基表缺乏,希望学院能多开展考研报考的相关活动。”来自2018级的学生代表说:“目前理论课程学习得较多,希望学校多安排实践类的课程,通过任课教师带项目、参加活动的途径,多提供实践的机会。上学期因为疫情的原因大部分同学没有返校,摄影课因为没有设备,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操作,这学期想请老师再多指导下。”2019级的学生代表说:“大二的我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都有点迷茫,希望学院能多开展交流会,让我们对自己的规划清楚一些。”

座谈会中,学院领导认真倾听并记录下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做出积极回应。程元元主要对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回应,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在活动中提高综合能力。张玉霞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安排等教学问题进行了回应。

李华平着重对考研方面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近几年从不同层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也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更为细化的交流会,在就业方面,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也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寻求就业机会,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王仕勇感谢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信任,表示学院将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也将尽可能的丰富学科知识体系,搭建更多的平台,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考研和就业信息,让文新学生在未来的职业岗位上有更多的竞争力。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学院之间提供一个平等交流平台,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对学院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对学院工作优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志愿服务项目斩获重庆市“公益青春”“青少年之家”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铜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