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组织奖、学生作品三等奖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王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43  

10月10日下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图书馆举行。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荣获组织奖,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程瑞、范庆秋的作品《陶夭》荣获三等奖。据悉,该比赛收到参赛作品总数160余部,获等级奖作品仅6部。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图书馆、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各区县(自治县)图书馆协办。比赛顺应了新媒体的发展潮流,以微视频为载体,鼓励新闻媒体人、摄影摄像爱好者拿起设备进行创作以展现重庆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貌。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至今,活动共征集到包括微纪录、生活、旅拍等各类微视频160余部,内容囊括山城风光、市井生活、非遗文化等诸多方面。

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程瑞、范庆秋的获奖作品《陶夭》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再现了驻扎于荣昌馆陶小镇的90后陶艺匠人夫妻的制陶工艺。她们将摄影摄像课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综合运用于独创性的内容生产与输出,以“匠人·匠心”作为切入口来彰显重庆手艺人骨子里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与热爱、对专注与踏实。

当下,短视频创作早已成为一种时尚、便捷、高效的传播记录形态,更是学习传媒相关专业的学生所必须掌握的技能。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走访优秀校友
下一条:学校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