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52  

10月26日下午,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莅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系主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吴能表从一流专业申请方向、专业定位、专业建设、专业改革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政治方向,满足国家与社会的人才需求,抓住“六个要”,即站位要高、理念要新,思考要透,措施要实、成效要好、愿景要美;做到“三个呼应”,三大版块之间相呼应、每个版块内部相呼应、专业培养标准与培养方案相呼应,坚持育人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对标对表,言简意赅地体现出专业建设方方面面的工作。他对机械工程学院一流专业的申报材料详细剖析,从逻辑编排、数据统计、材料支撑、重点亮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一流专业申请工作小组展开申报材料修改工作,将交流指导内容落实到具体的申报材料中去,为一流专业申报做最后冲刺。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基层党建永远在路上--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重庆交通大学廉政教育培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