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专题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3:16  

10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管理工作会议。校体委、教务处、体育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文新学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会并就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方案、课程学习和学分认定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上,金融学院副院长庞楷、经济学院副院长朱沙、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邱继勤、体育学院副院长梁斌、文新学院张玉霞老师、会计学院李长艳老师分别就各自学院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方案制定与学业管理进行了说明与交流。教务处石玲、曾燕与冉萍等就高水平运动员课程开设和运动员训练学分认定提出操作性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宋瑛提出,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从学校普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内容中进行精选,基于往年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方案,在充分考虑高水平运动员特征和所学专业的基本要求基础上完成,各学院制定的培养方案经教务处审核备案后应认真执行。

教务处处长骆东奇强调,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在我校人才培养特色非常明显,成绩突出,在学校体委的牵头下,教务务积极配合,努力为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优化机制。教练员为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付出心血,各学院要根据不同类型高水平运动员的特点,结合学生发展需要,按照要求,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案,并加强过程规范管理,让参与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的各环节的老师和学生、教学管理人员等都积极参与其中,形成机制畅、信息通、环节实、效果好的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

校体委办公室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范文杰强调了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的相关政策,并就各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整体性建议。对高水平运动员的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训练工作、信息沟通做了强调和要求,并提出把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工作做成学校人才的特色和亮点的新目标。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举行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
下一条: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到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交流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