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校基层党支部设置调整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4: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着力增强我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结合机构调整后的学校实际,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校各党支部顺利完成设置调整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校党委于7月份开始部署本次工作,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着眼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对所属党支部进行调整优化设置。9月14日至9月15日各分党委(党总支)集中进行支部设置调整工作,经党委组织部批准,撤销44个支部,新成立62个支部,更名23个支部。调整后,全校共有党支部133个(其中机关党委25个、后勤处2个、图书馆2个、学院教工支部47个、学生支部57个)。教工支部规模更适度、工作更便利,学生支部以专业设置形成了梯次带动。

各支部根据多数党员意见提出支委候选人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组织党员酝酿确定候选人,并于10月16日至21日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期间,各分党委(党总支)组织有力,各支部准备充分、思想统一、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共选举产生支委委员267名,支部书记83名,其中学院“双带头人”教工支部书记实现100%全覆盖。

基层党支部调整和选举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担负好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七个有力”职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奋进,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育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