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聚力脱贫攻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到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消费扶贫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慧杰、刘亚莉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54  

为践行初心使命,调研基层脱贫攻坚,近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十名教职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来到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保家镇,开展主题党日与工会活动,看望基层扶贫干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并组织消费扶贫。

在保家镇贫困村——长窑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座谈。长窑村党支部书记刘朝生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村情、支部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义安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长窑村精准扶贫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我校派驻长窑村的第一书记唐玺向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共荣的使命,厚重的民生”脱贫攻坚专题党课。联系长窑村的保家镇领导苏安带领所有参会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座谈交流,老师们对长窑村这些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及有力支持下,围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果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农村基层工作也有了更为真切的体会。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们分组走访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热情交谈,听到他们讲到这些年在各项扶贫政策支持和帮扶干部的用心帮助下,家庭经济状况和生产生活条件均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供电均得到了解决,硬化水泥公路也修到了家门口,获得感与幸福感持续提升,大家都感到很开心。随后,老师们参观了他们的住房、菜园和家禽牲畜圈舍,贫困户也拿出了家里的一些农产品,供大家品尝或选购。对于这些似乎还散发着泥土清香的乡村鲜货,老师们热情很高,纷纷解囊,购买了大批土鸡、苕粉、土豆、花生、菜籽油、南瓜等当地农产品,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也帮助老百姓增加了一份收入。

离开长窑村之后,老师们来到三江村参观该村的现代生态农业项目——大棚蔬果基地,在山水田园的自然美景中感受采摘新鲜蔬果的乐趣。最后一站,学院的教职工们应邀到保家镇电商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消费扶贫。保家镇党政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向大家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镇党委书记陈昌华还现场带货,向大家热情推介店里陈列的从全镇各村(社区)群众家里分散收购而来的各类特色农产品。货品新鲜,品类齐全,包装规范,价格适宜,迅速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一件件、一袋袋农产品纷纷被老师们“认领”回家。

唐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举办此次特殊的党日活动,给了这些来自高校的老师们一次零距离体察乡村民情、感受脱贫攻坚的契机,通过对贫困村和建卡贫困户实地调研走访,大家对当前热情高涨的脱贫攻坚收官战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感受,也对打好打赢这场具有深远意义的特殊战役进一步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重庆工商大学作为脱贫攻坚社会力量的一份子,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热情捐款捐物,向贫困地区一线派驻扶贫干部、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鼓励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各科研平台与贫困地区开展深入合作,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助力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资源开发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从而凸显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和文化智力价值。人心齐,泰山移,来自全社会的各支帮扶力量,如同涓流汇海、聚沙成塔,必将有力助推我们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彻底的胜利。


上一条:徐州工程学院副校长张宁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与服务”主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