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召开“精准扶贫:我和我的家乡”师生座谈会

来源:通识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24  

11月19日,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在江北校区修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精准扶贫:我和我的家乡”的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3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联谊会、通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联谊会会长包晓玲主持。

包晓玲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在湖南省湘西州苗乡十八洞村考察工作时,提出“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党中央部署脱贫攻坚大决战,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其中,感受最深刻的是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同胞摆脱了贫困,过上了美好幸福的新生活。随后,藏族、壮族、彝族、羌族、回族、苗族、侗族、东乡族、满族等少数民族17位学生依次踊跃发言。他们面带喜悦和自豪,畅谈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后,家乡的巨大变化。从修路架桥、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异地搬迁到养殖业、旅游业和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同学们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如在眼前。好几个同学谈到对口扶贫单位和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钦佩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还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家里、村庄的可喜变化与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里描述真的很相似。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况源总结讲话。她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仿佛看到了一幅幅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美丽画面,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认真学习,能学有所成,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与会师生相信,少数民族地区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美好!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研学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浪潮国际副总裁郑伟波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