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研学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陈艳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强组织生活感染力,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赴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研学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的介绍,学习了他年轻时参加爱国学生运动的动人场面和在各个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聂荣臻元帅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为国家、为人民辛苦操劳奉献了一生,党员同志们被这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国家和民族情怀深深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并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结束后,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陈列馆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部主任刘朋为大家作了领学。刘朋以“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以及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的感悟。

鲜活的历史场景、别具一格的党课、娓娓道来的讲授促使老师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教工一支部李千五老师谈到:“此次活动,使我能够身临其境地感悟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也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教工二支部赵俊良老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教工三支部董骏老师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出现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表述需要我们认真加以学习体会,并及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教工四支部罗振宇老师说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加倍珍惜,并努力将老一辈革命家的忘我奋斗精神传承下去”。教工五支部黄伟教授说:“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引领学生在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局中,在认识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特征中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宋明江在总结中说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前辈的初心和忘我奋斗精神,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让我们真正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两弹一星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这种精神牢记心头,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谈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宋书记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二是要围绕‘三重’,即重点马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建设去领会践行全会精神。同时,通过学思践悟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做到‘五个一’,即:高擎一面责任旗帜,自觉投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凝练一个明确目标,激活教学科研发展动力;练就一身学术本领,为学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打造一个务实班子,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办好一个满意学院,努力实现高效率工作、高质量育人、高水平发展和高品质生活!”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召开“精准扶贫:我和我的家乡”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