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廉洁文化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重庆工商大学“法社杯”文化活动月、第十九届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何祖润,图/周小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5:01  

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大学生廉洁文化研究会承办的“法社杯”文化活动月、第十九届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讲座——“廉洁文化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21教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潘道伟先生主讲,我校近两百名在校学生共同参与,全国各地高校近两千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潘道伟为大家介绍了三只松鼠企业对本企业及上下游供应链企业的廉洁管控和廉洁要求,详细讲述了三只松鼠致力于做廉洁企业的原因,他认为廉洁是每个企业和向往公平正义个体的刚需,体现为企业稳健根基的需要、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内部要求和创始人的直接触动、传统行业的陋习严重、整体商业环境的改善和生态产业发展的基石。他通过自身、公司普通员工和公司廉政部门等多方位视角对三只松鼠企业真实的廉洁管理事件、故事的讲述以及一系列三只松鼠企业廉洁纪录片、宣传片的播放,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了三只松鼠企业对员工的廉洁教育和合规管理,以及为青年从业者创造廉洁工作环境的重要性等问题。

在互动提问环节,湖南大学的鲁家琪同学就从企业角度看,政府应如何更好地帮助企业营造廉洁环境进行了提问,江西农业大学的谭美华同学就大学生活里“帮签到”或依靠关系、借助金钱“拉票”的现象是否廉洁进行了提问。潘道伟指出,坚持做廉洁文化是在坚持做一件很难但非常正确的事,号召广大青年朋友将廉洁建设作为自身的一项责任,并贯穿于工作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

本次讲座让我校同学对廉洁文化有了新的认知和了解,同时也进一步认识了关于企业中的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注意事项,巩固了做廉政必须严苛的观念。


上一条:2020年最优化理论及算法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十五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