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海论坛”启动仪式暨首场研究生系列讲座隆重举行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2:02  

11月20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数海论坛”研究生系列讲座活动在博智楼7308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宗旨为:数海求真未来,追求科研人生。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本次启动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叶勇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义安致辞。他首先对“数海论坛”活动的举办表示了支持和鼓励,并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对研究生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数海论坛”的启动,为数统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为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的综合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他相信,通过开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可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加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勇于突破。

叶勇对论坛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希望通过组织研究生对相关学科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及实用性、前沿性、交叉性的论题展开研讨,拓宽其学术视野,加强其学术修养,激发其学术兴趣,提高敢于存疑、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能力,营造浓厚的科苑学术氛围,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随后,“数海论坛”首场讲座正式开始。丁黄艳博士和唐艳教授为首场主讲人。丁黄艳主讲“统计方法与运用”,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讲解有关统计模型的应用以及统计学各个研究方向的区别,让在座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对统计学有了深层次的理解,知道要怎么进行统计研究。唐艳主讲“Self-adaptive step size algorithms for split variational inclusion problems”,通过迭代算法来解决分裂反问题,并列举了该理论在信号恢复中的应用,让在场人员对分裂反问题有了初步印象。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十五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为江北校区2020级新生举办入馆教育线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