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召开“11.27,致敬英雄”暨党小组长培训会

来源: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24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11月27日,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在兰6栋党员服务站举行了题为“致敬,岁月无疆;致敬,英雄不朽”的缅怀“11.27”烈士暨党小组长培训活动。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莉莎,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冉涛,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颜语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兰6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李荣霞主持,两个学院的党小组长、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服务站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纪念短片《信仰的力量,对江姐穿越时空的告白》。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魏欣芳同学介绍了《狱中八条》的诞生背景并领学了《狱中八条》,她认为《狱中八条》文字虽然简单,意义却很深刻,这是狱中同志对革命斗争经验的深刻思考和认真总结。

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站长陈纪伟代表学生干部发表学习感想。陈纪伟讲到缅怀“11.27”烈士不仅仅是一次对历史的简单回顾,更是要提醒同学们应该以这些英雄为自己学习的标杆,把他们当年的无悔斗志作为前进的动力。学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苦炼“内功”、立志“决心”、实干“担当”,方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冉涛对两个学院的党小组长进行了培训,对党小组长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小组长作为学院学生党员中的骨干分子应当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当在全体同学中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用自己的优良学风、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定的党性来感染其他同学,带领小组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带领班级同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最后,李莉莎在总结中提到“开展纪念活动,重温“狱中八条”,是在牢记岁月峥嵘、致敬英雄,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目的是要提醒每一个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活动之所以在学生党员服务站开展,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带到学生社区。她激励党小组长认真工作、发挥好先进分子的骨干作用,积极投身于学生基层党建工作中,影响和团结广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有生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党员集中培训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