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走访华龙网集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王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54  

12月8日,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华平、院长王仕勇、专职组织员兼综合办主任王欢、学工办主任肖婷、广电系系主任王瑞林、广告系系主任王凌峰赴华龙网集团参观交流。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2003级新闻学优秀校友、华龙网集团营运副总监卢勇刚,2003级新闻学(网络新闻方向)优秀校友、华龙网集团董事局秘书兼办公室主任徐兴渝,华龙网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总监康延芳,华龙网集团教育频道主编、教育公司总经理王大伦,华龙网集团教育公司副总经理王仕敏,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2013级广电专业校友、华龙集团教育频道记者胡玥参加了座谈。

文学与新闻学院一行参观了华龙网集团数字传媒与产业创新展示中心、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校企双方围绕“融媒体人才培养”议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交流和合作研讨。

李春燕对文学与新闻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充分肯定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始终注重学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就校企双方合作模式、融媒体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

周秋含对文学与新闻学院多年来持续为华龙网输送优秀新闻人才表达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龙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华龙网正以新闻发展为龙头,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以“互联网+”产业为动力,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机遇,深度融合、数据赋能,打造现代传播体系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布局的新型媒体集团。华龙网连续8年获得中国新闻奖,更斩获4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今年,华龙网凭借《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荣获中国新闻奖融合创新一等奖。

王仕勇表示,长期以来,文学与新闻学院与华龙网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也开展了一系列不断顺应时代新理念、新发展、新趋势的人才培养合作工作,接下来,双方将更加紧密地围绕融媒体人才培养开展深入、落地的合作。

李华平表示,华龙网是一家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企业,希望与华龙网达成进一步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融媒体人才,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成效。

会上,双方就新闻人才培养面临瓶颈,如何真正培养时代所需的融媒体人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分享和探讨,并就“人才培养”方案达成了诸多共识:一是开展定向实习工作,让学生到华龙网参与“融媒体”学习实践;二是共建学术专家智库,为校内、业内专家老师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三是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围绕新媒体学院建设,共同探索互利互惠、适应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翠湖48小时+抖音短视频”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