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翠湖48小时+抖音短视频”培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6:48  

12月8日上午,面向学校2021届毕业生开展的“翠湖48小时+抖音短视频”培训班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班。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卫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静出席了开班仪式。

胡卫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互联网营销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互联网营销、电子商务这些“新手段”,把网络流量变现为“新资源”,把直播带货转化为“新经济”,并将这种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之中,直接促成就业。

“翠湖48小时+”是我校具有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自去年始已经培训2000余人,形成了200多个创意、创业项目,通过创业导师指导、扶持,部分项目得以落地并注册公司。针对今年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难的情况,创新创业学院积极联系南岸区人社局,共同开展面向应届毕业生的专项培训。培训选择以互联网为主题,抖音短视频运用为核心,在校内组织了2个班次100人规模开展训练,其中以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居多。同时,这也是针对今年6月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的“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类型所做的一个专项培训。

项目培训导师朱辉荣介绍到,南岸区人社局在区内高校遴选了4个班次作为免费培训试点,试点情况将作为“互联网营销师”的课程培训标准。

据悉,培训将持续10天,除理论授课外,还会组织学生到直播基地进行实操。培训结束且考试合格者,将为学生颁发“互联网营销师”证书。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走访华龙网集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下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三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