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广东校友“智能制造”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7:09  

12月11日,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广东校友“智能制造”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平,人工智能学院分党委书记何希平,重庆工商大学广东校友会分会会长、深圳东旭达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仁东,重庆工商大学广东校友会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天工机械制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焕宇,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李平、何希平向校友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从学科设置、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相关情况。

机械工程学院90级校友钟仁东于2016年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广东校友奖教奖学金”用于奖励教学和学业突出的优秀师生。五年来,累计35位老师,190人次学生获此殊荣。钟仁东在发言中首先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深圳东旭达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并从智能制造核心方案提供商的角度深度分析了中国制造未来10年的核心需求,以及企业在提升核心竞争力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钟仁东希望能加强与母校的深度合作,通过建立优秀学生实习基地、设置校企科技合作项目等方式定点培养机械结构设计、人工智能等方面人才,合作开展设备软硬件平台核心研发,进一步助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89级校友杨焕宇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他连续五年坚持赞助“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的开展,每年约1500人次学生参与其中,该活动已经发展成为增强学生专业综合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备受学生认可。杨焕宇在发言中首先对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自豪,他介绍了深圳市天工机械制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与母校在智能传感、工业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围绕人才培养与输送、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展开深度合作。

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思路与模式进行了热烈讨论,两位校友热情邀请老师们组队到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将校企合作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落地,为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会后,两位校友参观了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并与相关科研团队成员进一步交流。


上一条:【学思践悟十九届五中全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三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教育评价改革理念 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