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冉苏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55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12月18日下午在学生发展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暨“五中全会指方向,法学青年躬身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集中学习和法律义务咨询两个阶段。研究生一支部、学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律动青年法学社学生代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一支部书记何祖润和学生一支部书记罗观作为教工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分别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纲领性文件的相关精神,讲解了关于《建议》的说明和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相关内容。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代表杨欣、刘颖、樊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生一支部党员代表刘龙庆、周思言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五位学生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活动第二阶段由研究生一支部宣传委员初红漫老师、学生一支部组织委员公杰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律动青年法学社代表为全校师生开展以防范金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律义务咨询。活动现场展示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的优秀作品,同学们用海报、手抄报、案例分析、书法作品等形式全面地分析和总结了防范诈骗和法律维权的方式方法。到场同学积极咨询自己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咨询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拉近了法与生活的距离。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不仅让党团学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利用典型人物和事迹的宣讲引导大学生骨干树立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为法学师生提供了探讨和交流专业知识的平台。


上一条: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