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成为重庆市增程式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0:45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有关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庆市认定成立重庆市增程式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该联盟涵盖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整车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零部件配套企业。

12月16日,联盟启动会暨增程技术交流会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办。我校受邀成为联盟理事单位,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受邀成为联盟理事会理事。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与联盟各单位共同在标准规范制定、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基地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为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我校智能汽车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