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顺利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王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6:10  

12月2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以“团结奋进 砥砺前行”为主题召开了第四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文学与新闻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会主席马丽主持。

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华平致开幕辞。李华平代表学院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两代会”在学院民主生活以及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共商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希望代表们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教师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积极作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会上,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王仕勇作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作报告》。他主要从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及事业发展工作的目标达成情况、工作亮点及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文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的工作总结。他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学团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文新学院2021年工作思路。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院教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多层面、多维度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提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符合师生员工的期望和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报告,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丽作的《文新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专职组织员王欢(兼综合办主任)作的《文新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委员王孟琪作的《文新学院工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接着,文学与新闻学院进行了两代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文学与新闻学院第四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并表彰了学院工会积极分子。

李华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发展与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息息相关,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认真对待,积极回应,进一步凝聚共识。他指出,本次大会实现了教师参与、监督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科学、民主管理的目标,并强调学院“两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的主要渠道,是形成管理合力的重要形式,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为学校及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他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起来,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同舟共济,行稳致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金融学院顺利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