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暨高校党务工作实务研修班培训心得分享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30  

为加强新一届党务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积极有效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顺利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于12月25日至28日,选派相关党务干部5人参加了“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暨高校党务工作实务研修班”培训。1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暨高校党务工作实务研修班培训心得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杜力主持,学院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加本次培训的5位党务干部分别做了培训心得汇报分享。

机械工程学院综合办副主任、纪委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委员李玲表示: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要充分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做好“扬正”“抑负”两方面的重点工作;党务干部的培训应该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才能更好地开展“育人”“铸魂”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俊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学校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优秀案例,这些案例都是结合自己的工作特色凝练出了一个适合自己的品牌和名片,机械工程学院应结合工科特色,凝练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党建名片,党建工作可以围绕着这张特色名片来开展和延伸,把这个特色党建品牌不断做大做强,搭建好“党员示范岗”,为更多同学服务,真正做到“党建育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敬表示:本次培训主要就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组织现状分析、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高校学生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问题研究、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点以及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本次学习,对党务基础工作有了系统认知,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专业课程可以从育人的角度出发、围绕专业知识融合育人元素,开展课程思政。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邢月军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启发很大,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应该帮助大学生党员坚定“ 本分”、坚守“职责”,真正使爱国主义成为“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利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进一步做好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服务站品牌活动和提升机械学生爱国情怀、爱校情怀、爱院情怀提供了启发和思考。

杜力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经贸摩擦叠加影响,必将推动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与产业链重构的背景下主动开展工科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迫在眉睫。她指出,提升党务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既是现实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高校思政教育教学针对性和亲和力、提升党的凝聚力的有利契机,学习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和新部署,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高校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期的基本任务,需要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党委赴西南大学文学院调研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博智学术论坛---基金项目申请的道法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