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谋划新蓝图 奋进“十四五”——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6:57  

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研部主任、教工支部书记、校院两级“两代会”委员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明江主持。

研讨会上,分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东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二级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向与会教师阐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中的问题与建议、思政课一流课程建设的规划布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优化学院绩效方案的意见建议、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具体举措以及如何塑造更加良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形象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宋明江指出,研讨会内容充实,扎实有效,听到了大家智慧的贡献,真实情感的表达以及发展对策的畅想。他希望老师们要以全面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三大重点任务,以昂扬的斗志群策群力,把脚下每一步走好,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有活力和生命力,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课程。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收集、整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厘清学院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问题,凝聚共识,整合力量,系统谋划,共同探索学院的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之路。


上一条:【“四史”学习教育】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书记课堂”第一讲
下一条:【“四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网上集中答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