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艺术学子参与制作的动画短片《姥爷》获社会好评

来源: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4:50  

为了防止疫情在2021年春运期间大肆传播,政府倡导减少流动,就地过年。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就地过年”命题,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三级联动撰写了短片剧本《姥爷》,我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2017级学生向星宇、赵荷花、余欣润、陈晓涵、赵晶、李振,2018级学生庞敏、杨天秀参与了该动画短片的制作。短片于2021年2月7日发布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目前该动画短片点击量已达五百万余次,获得社会一致好评。

动画短片《姥爷》时长3分35秒,分镜设计镜头数为26个,场景15张,极具中国风特色。小女孩的形象设计从出生到四岁一共设计了5版,着装有四季的分别,细致的体现了小女孩的成长;短片将“年”和防疫抗疫的特殊背景与中国特色水墨动画结合起来,采用逐帧绘制的方式,用水墨淡彩的风格描绘出了疫情之下的一个家;短片用两次下雪代表着病毒肆虐的两个不平凡的冬季,用两次花开寓意着春天的到来,美好的到来,希望的到来。

短片效果图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智能车辆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两个新专业
下一条: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