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HXJ   作者:张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6:56  

近日,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读者殷孝月的《一书,一世界》和赵丹的《齐心之火,可以战“疫”》获“星级设计作品”奖,韦中艳的《阅读之路公交车》和谭京龙的《无限》获入围奖。我校图书馆获颁“星级组织单位”称号。

本届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管委会委员程焕文先生,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总设计师、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先生等十位专家出席评审会议。

本届活动结合阅读推广的使命和全民抗疫的时代精神,确定“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本次活动两大创作主题,征集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全国各图书馆馆员和读者通过“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平台在线报名和提交作品。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起广泛反响,共计1125所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活动,总报名人数高达28801人,通过审核的各类作品达28352件。

本届活动利用图像传达的方式反映了阅读与知识的力量对人们的勉励作用、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2021年,组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开展“阅读推广主题图像优秀作品应用展示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全国巡展和文创产品开发。让本次活动的成果得到充分展示,传承阅读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管委会委员程焕文先生(右二)所持手提箱封面即是基于我校读者殷孝月的《一书,一世界》创作的图书馆文创产品。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明理增信 忆红岩崇德力行——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下一条: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赴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