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探索课程思政创新路径——经济学院第一届“领航”杯学术论文暨主题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图/林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学子勇做时代新人,培养大学生学会使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观察世界、分析世界,使理论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2021年1月至2月,我校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一届“领航”杯学术论文暨主题征文大赛。

主题征文参赛作品主题包括我国“十三五”规划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四个自信”“中国梦”“抗疫精神”等,学术论文参赛作品主题包括新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经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项(主题征文3项,学术论文1项),二等奖7项(主题征文5项,学术论文2项),三等奖11项(主题征文8项,学术论文3项)。

本次比赛是学院课程思政创新路径的最新探索,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模式的关键环节。大赛将价值观引导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以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学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李国军副校长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